Friday, September 21, 2012

上帝的選民


 

       <> 上帝的選民 - 以色列  <>         

當上帝決定參與人類歷史, 他選擇以色列民族.  結果, 以色列的歷史一直在沮喪愉悅中間浮沉.  這些故事清晰地記載在舊約聖經中.


為什麼上帝揀選以色列?  他們得到了兩個答案: 1) 特權; 2) 艱鉅的任務.


是什麼艱鉅的任務?  他們還是得到兩個答案: 1) 宣講獨一真神耶和華; 2) 受苦和死亡.


第一個任務, 以色列人中沒有人及格. 


至於第二個任務, 沒有人願意去達成.  即使耶穌掙扎中完成. (馬太福音26:42)


耶穌死在十字架之後, 人民開始明白受苦和死亡的必要性.  但是沒有人可以解釋其理.


自那時起, 一些人的生命發生了一種無法解釋的改變: 無與倫比的平安和喜樂!


, 這些生命的改變, 在世界各地各繼續發生


 
- 譯自 Wishful Thinking: A Theological ABC” by Frederick Buechner, Harper & Row 1973; P. 44 

 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